close

        生長在都市環境的我,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能親自體驗採蜜的過程,很開心能分享這篇文章,第一次清楚觀賞收採蜜過程

        因為超怕被螫到,裝扮齊全是必需要的頭套可是我家老爺老爸親手製做的,防蜂頭罩超酷,手上很像水壺的這罐是噴煙工具(簡稱噴煙壺),要將蜜蜂燻走,我這樣看起來超像打掃阿桑的,囧!!背景很像叢林,待會就要進入秘密基地嚕!  

噴煙將蜜蜂燻走,打開蜂箱上蓋。

IMG_4814.jpg IMG_4816.jpg  

用鋼製刮刀撬開蜂箱裡每一個蜂巢片。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蜂巢片一個一個拿起。

IMG_4820.jpg

接下來,可怕的來了天ㄚ!!!整片的蜜蜂(還叫我拿誰敢,嚇的我一生冷汗)

IMG_4830.jpg  

接下來攀附在蜂巢片上蜜蜂抖抖抖抖抖,抖出讓他掉進原來的蜂箱中,聽老爺阿爸說還要用毛刷把還在蜂巢上的蜜蜂刷下去。

 

今天我來的另外一個任務就是負責拿蜂巢片回去工作室,準後後續的工作。

IMG_4840.jpg  

起出的蜂巢,如果蜂巢上有突起的蜂窩組織,就用刀將割除

IMG_4856.jpg     

接下來這桶割除下來的,我忘了是啥可是真的好好吃(老爺阿爸說是蜂蜜口香糖)

IMG_4787.jpg    

 

 

接下來有圓桶狀大桶子,將蜂巢一片一片放進架子裡,再利用轉動機制,以離力將蜂蜜從蜂巢中取出,蜂蜜將會流到桶子裡!!(此時忘了該照相)

 

最後成果蜂蜜導入罐子裡(還要小心翼翼裝瓶不能睡著,因為流很慢)

 

  IMG_4791.jpg  

 

等到蜂巢都檢查好,再把這些蜂巢片一個一個裝回蜂箱中

 

觀賞整個採蜜的過程,原來比我們想像中還要辛苦,且非常要注意不要遭到蜂螫,蜜必須仰賴蜜蜂勤勞工作,且老爺的爸養的蜜蜂可是自然飛去採野花採蜜!!絕對天然沒有餵食糖水。

 

 

老爺家的蜜可是嚴選100%天然純蜂蜜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之寶娟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